我校开展凝“新”聚力创未来—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度“青苗工程”新员工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我校开展凝“新”聚力创未来—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度“青苗工程”新员工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陈华威)4月19日至21日,我校开展了凝“新”聚力创未来—2023年度“青苗工程”新员工培训,来自教师、辅导员、职员等岗位的新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19日上午,培训专题讲座在科研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进行。讲座由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盛晓青主持,她对全体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新员工是学校师资队伍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办学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根本保障,更是学校长期发展的的不竭动力。

     随后,副校长戴昕带来《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的专题讲座。他全面阐述了现代高等大学的五项基本职能,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特色的彰显, 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围绕审核评估、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硕点建设等中心工作,从教学、科研等维度为新教师们打开了教科研思路,帮助大家更全面、系统了解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紧接着,科技处负责人邱国新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讲座。他从个人做科研的四点切身体会出发,向新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科研选题。他激励新教师们在个人职业发展的过程中努力探寻自我价值,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

       本次讲座线下线上相结合,线下主会场设置在科研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同时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两个分会场同步直播。

       4月19日至4月21日三天下午分批次开展参观和拓展活动。全体参训学员先后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安徽名人馆、红石咀公园等地,并参加了富有挑战和趣味性的室内外拓展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动静结合,既有思维的碰撞,又有体能的锻炼,帮助新员工更快地融入集体,增强归属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新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后期人事处还将推出系列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