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亚君 融媒体工作室 陈迅 摄影:陆如海 沈智伟)9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集团及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及2022级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上午8点50分,祥云体育场上阳光明媚,秋风和煦,受表彰的老师们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走过红毯,落席座位。

  “看那鲜艳的旗帜在蓝天飞扬,扬帆远航风雨担当,描绘美好的世界,贡献中国的力量……”暖场环节,四位老师一首《向往》点燃了不忘初心,追逐新生活的热情。

  

  高昂的国歌声激荡祥云体育场,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2022级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薛妍代表新生上台发言。“漫步新华园,我看到了激扬青春风采的祥云体育场,看到了充满诗情画意的秋实路,看到了红墙白瓦错落有致的教学楼……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将努力践行‘厚德 求真 博学 创新’的校训精神,以敢于挑战极限的勇气,不畏艰难困苦的刚毅,时刻自信从容的心态,去迎接新征程中的无限可能!”

 

  来自财会与金融学院2019级审计学的郭圆和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他说,学在华园,你想要的和你想成为的都会在努力中慢慢浮现;志在华园,需在实践中求真力行,练就扎实本领;梦在华园,只要你坚定目标,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华园的舞台上续写青春故事。

  范东生教授送给新生两个短语:一是学会看世界,二是学会学习。他说:“一个大学生,当他具有了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备了持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他就一定会成为未来世界里一个优秀的建设者。当我备课时脑海里会浮现出学生们渴求的目光,当我讲课、与学生交流互动时会调动起全部神经,感觉浑身畅快。当学生毕业来找我合影留念时,会油然生出成就感与自豪感。这种享受世上找不到任何替代。” 

  校长赵良庆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崇高的敬意。他对同学们说,来到新华园,同学们将感受到奔跑的速度,前行的力量,向上的动力。他表示,同学们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同学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努力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胸怀家国情怀,涵养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自立自强,将个人发展融到国家发展之中,突显青春力量与风采;要永久奋斗,秉持奋斗不息的精神,踏实进取,以更有底气、更有魄力之声回应时代之问。最后,他向新生表达了三点殷切希望:坚持明德修身,在成人赛道上跑出青春正能量;坚持笃学求真,在成长赛道上跑出青春新风貌;坚持新益求新,在成才赛道上跑出青春竞争力。

  “每一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一曲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式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

 

  校长助理邵玲为“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校长助理盛晓青为“艺体类国家奖项指导教师”颁奖。

 

  校长助理王琦进为学校“最美辅导员”、2021年“安徽省就业先进个人”、“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级顾问胡昭林为学校“最受欢迎教师”“教学名师”“教坛新秀”颁奖。

  老师的一生是耕耘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因为耕耘校园得以百花灿烂,因为奉献,大地得以桃李芬芳。音诗画表演《青春礼赞》和《奉献》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 

  副校长贺行佳为“华园新星”颁奖。

  副校长李金星为“服务之星”颁奖。

  副校长戴昕为学校“师德先进个人”“科研标兵”“先进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楷模”颁奖。

  没有寻常路,更无捷径走。在教学研究的征途中,他们是勇敢的攀登者。常务副校长王丽为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优秀教师”颁奖。

 

  花鼓灯传人柴秀妍老师带领同学们登场,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尽显“东方芭蕾”的无限魅力。

  校长赵良庆为省级“教坛新秀”、省级“教学名师”颁奖。

  身怀绝技,一身正气。他们走出校园,奉献社会,走向国际,贡献力量,是当之无愧的新华名片。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为“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安徽省五好家庭”获得者、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冰球项目技术官员颁奖。

  22年来,我校始终坚守大学之道,立志兴教报国,为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培养优质人才。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为“明德奖”获得者颁奖。

  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奖”获奖团队颁奖。

  校长赵良庆为新晋教授、副教授、高级辅导员颁发聘书。什么是好老师,是传授知识,是站稳讲台,更是用爱与责任许下的诺言。随后,翟荣兵教授带领2021年获评的教授、副教授、高级辅导员及在场的所有教育工作者一起宣誓。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表彰大会在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落下帷幕。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全体新华人也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满怀信心地投身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不断实现改革新突破,迈上发展新台阶,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新华力量!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