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名字 | 走进这些追光人③

发布日期:2022-09-20
分享:

 

 

王汀,中共党员,副教授,艺术学院教师,安徽省省级教坛新秀,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联盟新师班导师。主要从事环境设计方向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2项。

从教以来,王汀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持安徽省教育厅省级质量工程课程类1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获批多个校级教科研项目;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省、校级各类项目10余项;获批多个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创意大赛、安徽省原创动漫大赛、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奖100余项,并获得多个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安徽省优秀线上课堂、荣获安徽新华学院校级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荣获全国高校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荣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获奖感言:作为从事教育教学的一线教师,我深切感受到教师是一个幸福的职业,它不一定需要有惊天动地的震撼,但需要春风化雨般的默默坚守,每一位教师的生命里还都应当有一束细腻而温暖的光,而我们有责任将这束光照在每一个学生的身上,做个温暖的教师,打造有温度的课堂,追寻幸福永远的教育。

陈业慧,中共党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省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安徽省电工学协会理事。自2008年入校以来,一直承担《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授课任务,获评:“安徽省创新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教坛新秀”,“第九批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在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积累了较多的经验,近五年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荣获安徽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0余项,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并获推荐至国家级评选。

获奖感言:我从小就对讲台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作为一名工科专业课的教师,我深知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教学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能力及职业素养是站稳讲台的关键要素,未来我将不断摸索和改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坚持课内课外结合,教书育人兼顾,为新华园学子打造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优质课程。

李梦旭,中共党员,“双能型”教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访问学者。“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师德先进个人”“省级教学竞赛优秀教师”,曾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作为团队成员荣获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指导学生荣获省级学科竞赛获奖7项,省级大创项目5项,主持安徽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1项,主持校级质量工程3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2部。

坚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精研业务,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推行岗课证赛融通的教学模式,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潜心教学和科研,以研促教,教研结合。敢于开拓,甘于奉献,陪伴学生一路成长。

获奖感言:作为教师,我认为要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以德润身、以行立教,以灵魂影响灵魂,以人格引导人格,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有德之师,有爱之师,有为之师。

梅玉婷,中共党员,讲师,艺术学院教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在教学过程中致力于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艺术素养和创造能力。近两年,获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评2021、2022两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及参与教科研项目10余项。

以第一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获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等级奖20余项;以第一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5篇。

获奖感言:人们常说艺术能陶冶人的情操,开发人的潜能。我对艺术的热爱,使我始终坚信,做一名老师能从艺术中收获累累硕果,学生的喜爱和尊敬就是最好的证明。正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使我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我将确立更高的目标,为新华园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刁欢,中共党员,博士,教授,药学院教师,校级、省级教坛新秀。主要从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基础营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微生物、微生物发酵及药物成分提取与鉴定。

从教以来,获得过省级教坛新秀、校级教坛新秀、校级教育楷模等称号;2022年获得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并多次获得校级各类教学竞赛的等级奖项;主持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课题1项,省科技厅重点研究与开发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4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校级教研类项目若干,并获得3次校级教学成果奖;发表教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CSCD收录4篇,国家级核心刊物若干。

指导学生获奖成果显著,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若干。校内针对本院学生举办过5次学术讲座,还作为优秀老员工为新员工做职业规划讲座。

获奖感言:从教14年,先后从事过行政管理、专职教师岗位。无论从事哪个岗位,我都秉承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用耐心对待每一件工作,用恒心坚守我的教育事业,始终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吴婧,女,硕士,中共党员,讲师,双能型教师,中级工程师。

自2018年7月在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从教以来,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持安徽省教育厅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各类教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5项。于2019年5月获得“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12月获评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教学工作标兵”称号;2020年5月获得安徽新华学院教案讲稿比赛二等奖;2021年10月获得第三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2021年12月获评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竞赛标兵”称号。

获奖感言: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从教之路,是一条修行之路,在教育过程中,要以学生为镜,与学生共成长,以热爱为底色,做一个有温度和情怀的老师,守望一树花开,享受教育幸福。

杨蕊,讲师,清华大学硕士,艺术学院教师,从事插画设计、品牌策划、标志设计与表现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省级、校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校级重点课题10余项。

从教以来,杨蕊在教学与科研中潜心钻研,在课堂中不仅教授学生知识与技能,同时也努力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践行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与科研全过程,在课程中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省级教学案例竞赛三等奖、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A、B类赛事中荣获省级及以上等级奖60余项。

获奖感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过去几年的教学探索与实践,让我始终不敢有“过来人”的丝毫懈怠,我深知,对于学生来说,我不仅是他们学业上的帮手,更是指导学生做人、做学、做事的一盏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为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而不断努力前行。

李静,中共党员,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安徽师范大学访问学者,校级教坛新秀,主要从事混合式教学和翻译实践的研究,多次被评为教学标兵、最受欢迎教师和优秀员工等称号。

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李静一方面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语言技能和国际视野,另一方面不断研究和总结教学经验,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主讲的《大学英语》课程获“一流课堂”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省级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并获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2项。主持完成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1项,省教育厅质量工程课程类1项,教学研究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2项。公开发表三类以上学术和教研论文十余篇,一类1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曾获2021年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能力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2021年、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二等奖,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安徽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第11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本科课程思政组三等奖、获首届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二等奖、课程思政案例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理解,用爱与责任赢得学生们的尊重与爱戴。我坚信健康正能量的英语课堂是影响学生三观的重要阵地,我不仅要做学生们口中亲切的“静姐”,更要做他们育人路上的指导者和成长路上的匠心人!

刘丽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共党员,主讲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曾获校级教学比赛二等奖,2019年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三等奖,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先后主持并参与省级、校级多项教科研课题,作为主要参与人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成果邀请赛”并获得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荣获片区赛二等奖。

获奖感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作为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未来,我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讲好思政课。

郑帅,中共党员,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主讲《播音主持创作基础》课程,主持完成省级教研项目1项,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荣获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第二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教师组三等奖;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教师组安徽的赛区一等奖;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最佳台风奖;新华集团精英说辩论赛冠军。

获奖感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此教师只有在每堂课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才能使学生在获得新知识的同时,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彭霞,副教授,中共党员,通信工程专业教师,省级“线上教学新”,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模拟电子电路以及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彭霞从事教师岗位工作13年,先后承担电子和通信专业多门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拥有丰富的教学经历。获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工组二等奖,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三等奖,获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三等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一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一项;主持《光纤通信》课程省级智慧课堂试点项目一项、省级慕课项目一项、校级教研两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7项。

获奖感言:教师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并不需要什么超人的禀赋,但需要你有跑马拉松的耐力,需要你耐得住寂寞,需要你甘心把自己融入平凡,在漫长岁月中持之以恒做好教学中每一个环节。

王亓剑,中共党员,讲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物联网WSN、RFID技术的研究。

主讲《无线传感器网络》、《模拟电路》、《数字信号处理》和《物联网职业道德修养》等课程;主持或参与省级质量工程项目6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7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0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5项,省级6项。获安徽新华学院“优秀新员工”奖;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

 获奖感言: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对于教师而言,要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发展前瞻性;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注重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钟玲玲,中共党员,副教授。从教20年来,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主讲《工程制图》、《模拟电路》、《高频电路》、《数字电路》和《单片机原理和应用》等课程。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和省级教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副主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16篇,指导学生获得省级竞赛奖项10余项,指导学生申报并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获“教坛新秀”、“优秀员工”、“教学竞赛优秀教师”等荣誉。

获奖感言: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再接再厉,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的新辉煌而努力!

黄德昕,中共党员,副教授,艺术学院教师,安徽省教坛新秀。主要从事环境设计方向的教学工作。

扎根教学一线十年来,辛勤耕耘,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荣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校级各类教学竞赛一等奖3项;获校级骨干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先后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重点项目2项,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计划项目1项,省级质量工程2项,主持及参与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十余篇。专注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设计人才,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等专业赛事中获得高级别奖项40余项,并获得多个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感言:人的生命价值在于:在多大的范围内、多大的程度上给人以积极的影响。教师的生命价值就是用爱心、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热爱和尊重这三尺讲台,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做好学生的逐梦引路人。

石淼淼,艺术学院教师。从教以来,讲授《民间美术》《设计概论》《版式设计》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先后参与教科研项目5项,发表专业论文5篇;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22年获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普通高校赛道安徽赛区二等奖,国赛三等奖。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感谢学校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一直以来和我携手并进的老师们,是你们在工作中给予了帮助,使我在工作中取得了点点成绩。在教学中,我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在2022年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了诸多奖项。以后,我将把这份荣耀化作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勤奋敬业,激情逐梦,努力做到更好!

刘刚,中共党员,教授,安徽新华学院学科带头人、双能型教师、动画研究所负责人、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从事数字媒体、动画艺术、虚拟现实等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安徽省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安徽省青年优秀人才访学研修项目等科研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等科研项目5项。

从教16年来,刘刚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持省级动画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省级大规模在线课程等教学研究项目4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7余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授权专利11项,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3项。主编并出版教材5部。以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获一等奖,在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安徽省动漫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中获奖130余项,并获得多个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感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教师要不断虚心求教,反思进取,勇于实践,勇于创新;时刻谨记使命,培养人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做一名善于反思、勤于积累的教师。

董丽娟,中共党员,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入职从教十八年,坚守初心,辛勤耕耘立德树人。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严谨自律、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曾获省级教坛新秀;5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次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奖项;2019年度全国军事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得教育部2019年度军事五项团体二等奖。2021年,组织指导学生团队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优秀奖。2022年入选安徽省“思政课名师讲党史”。

获奖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党的历史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思政课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继续成功”,使其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才能让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是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王喆,外国语学院讲师,硕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语教学专业,应用语言学博士在读,安徽省教学竞赛优秀教师,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课程《英语演讲》、《英语专业八级实训》、《跨文化交际》。

从教四年来,多次参与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2021年获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安徽省二等奖,2020年获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跨文化)安徽省三等奖,2019年获全国高校外语微课大赛安徽特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大赛,2021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口译大赛全国二等奖;2020指导学生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省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21世纪杯中国日报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三等奖,安徽省一等奖,安徽省季军;2018年指导学生获得外研社全国英语辩论大赛华东地区三等奖。

获奖感言:作为新时代高校外语类教师,我应当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同时以培养具有国际传播能力,感受中国温度、传播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人才为己任,不断前行。

马晓晴,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教师,主要从事英语笔译、口译方向的教学与研究。从教以来,马晓晴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讲授《汉英笔译》、《汉英/英汉口译》、《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写作》等多门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翻译大赛、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全国口译大赛、“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并获得多个优秀指导教师。获得多个校级教学比赛奖项,连续两年参加“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感言:三年多的时间,我在同事和学生们的鼓励、帮助下,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教学大赛省级奖项是对我工作能力的一种肯定,但更多的是带给我更高层次的挑战。每个人只有把昨天所有的荣耀当场遥远的回忆,明天才会更加灿烂!

郭丽,中共党员,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近年来主持各类教科研项目9项,其中省级项目5项。

从教13年来,郭丽一直深耕英语专业科研和教学,承担英语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工作。获得教师教学类竞赛三类以上奖项8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各类教科研论文11篇,在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得三等以上奖项10项。

 

获奖感言:一直以来,我都以一名优秀教师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不断充实和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仅传授学生知识,而且教会学生学习,注重学生能力的培训和发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虽然从教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却真真切切地感受了教学工作的神圣与快乐。站在讲台上,是我一天中最开心最有意义的时光。学生的纯真和热情,让我感受生活充满了阳光。但愿我人生的每一天,都能在教学中绽放美丽的花朵!

佘月月,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自2013年8月入职以来,承担多门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如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音、专业素质实训等,教学效果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科研项目4项,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5篇,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2021年获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安徽省三等奖。

获奖感言:古语云,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我将继续不断研修现代教育科学理论,充实和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让自己具备扎实的功底,努力地完成传道、受业、解惑的任务,持久地进行教育科研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快乐地工作。

张丽,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兼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校级教坛新秀,学校教学督导。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发展、话语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从教13年来,张丽始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主讲《英语写作》《综合英语》等专业课程。先后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社科项目1项,省教育厅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1项,校级教改、教科研重点项目4项。公开发表一类学术论文3篇,本科学报学术论文9篇。连续四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于2018年、2022年分获全国复赛一、二等奖。在省级微课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二等奖。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项,指导学生撰写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

获奖感言:好的教育不在于传授知识及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提升。在新华的三尺讲台,我一边孜孜追求、躬身践行高等教育的使命与真谛,一边参与、见证并真切感受学校和学院、同事和学生的发展与进步!

周晓春,中共党员,副教授,国内访问学者,安徽省“教坛新秀”,校级“教书育人楷模”。现任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翻译协会理事,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会员,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员。

自2011年入职以来,周晓春始终深耕英语教学与科研,主讲商务笔译、学术论文写作、第二语言习得、综合商务英语等课程。近五年,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多项,指导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论文17篇(含EI检索会议论文1篇、CPCI检索会议论文2篇),其中1篇论文获安徽省“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多篇论文在华东外语论坛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年会征文中获奖。编写商务笔译类教材3部。先后在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如“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等)中获奖6项,连续6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连续4年获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员工”称号。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项。

获奖感言:“生以求知为乐,师以从教为荣”。衷心感谢在新华园遇见的每一位师友、每一个学生、每一份真诚和每一寸草木,让我得以成长、体悟真善,在追寻人生理想、探索真知学识、践行教育梦想的道路上勇敢无畏、砥砺前行!

施春霞,外国语学院教师,主要任教科目为大学英语。任教以来,兢兢业业,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虚心向学,向其他教师学习教学经验;力学笃行,致力于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除教学工作外,她还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参加教科研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力求多方位提升个人能力。2022年获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二等奖;参与指导安徽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第三届安徽省翻译大赛、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等英语类竞赛,多名学生获得优异成绩。

获奖感言: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有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教师的责任感和幸福感。以德而耕,拾获山河。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继续虚心学习,努力钻研,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成长,一直在路上!

方晓晴,中共党员,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安徽省教学竞赛优秀教师,华园新星。主要从事中国播音史、播音员主持人语言特点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讲授《出镜报道》《主持人思维训练》《演讲与口才》等多门课程。先后主持校级质量工程1项,校级横向课题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朗诵比赛一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国赛中指导学生获得的三等奖,2022年中华诵写讲安徽省预选赛中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朗诵艺术节指导学生已进入决赛环节。

获奖感言:在我的求学路上,有一句印象最深的话是我的硕导葛兰赠送给我的:“肚里没有一缸,怎分学生一碗”,她今年87岁了,仍然坚守在教育的岗位上,我继承了老师们的教育事业,也会继承他们的教育理念与精神,用青年教师的热情与活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培养好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夏岩,讲师,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主要从事口语传播、媒介素养、主持人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从教以来,一直深耕课堂第一线,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讲授《主持人采编播实务》、《广播节目主持与制作》、《电视节目主持》、《普通话与口才训练》等多门课程。主持参与省级高等学校重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得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安徽省赛区教师组省级一等奖、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安徽新华学院省级教学竞赛优秀教师、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员工等荣誉。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获省级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省级三等奖1项。

获奖感言:三尺讲台将教师这一平凡的职业赋予了不平凡的意义。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在教书的道路上,一直努力成为符合学生知识需要,满足学生认知需求的好老师。同时,大学中的教育更应该是鼓励、引导和激励,让教书育人成为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

翟春翔,中共党员,讲师,文化与传媒学院实验实训主管,主讲《文艺作品演播》《影视配音艺术》等课程,为安徽人民出版社独立录制《大国崛起》《国家底线》《安徽名人列传》等作品,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教科研项目2项,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论文10余篇;近三年,在学科竞赛教师组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一等奖6项;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安徽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2项。

获奖感言: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教育是关乎人类灵魂的工程,它不应是对理想分数的过分追求,对学业成功的过度奢望,而应是对教师自身和学生给予的更多关怀。教育本身是有灵魂的,教育的灵魂应是引领,一种精神上的引领。这种引领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有灵魂的教育追求无限广阔的精神生活。志之所趋,无弗远届。在这条道路上,我将牢记使命,不忘教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