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名字 | 走进这些追光人②

发布日期:2022-09-18
分享:

— “最美辅导员” —

胡晶晶

罗杉

周刘湘

李秀梅

黄绪萍

董杰

李靖

徐明月

陈洁馨

姜宜婷

最美辅导员

胡晶晶,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双能型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财会与金融学院专职辅导员。2022年荣获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2021年荣获校主题班会大赛一等奖、“优秀员工”;2020年荣获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校“先进党务工作者”,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省级“百优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担任辅导员9年以来,始终将“网络引领、情感教育、信仰与爱”贯穿育人全程。以“常规工作有序、重点工作有效、品牌工作有名”为原则开展学生工作。创新学生思政工作方法,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搭建双微平台,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创新思政育人实验班,新生班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落实,中间班级学业和职业生涯的整体规划,进行“私人订制”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建设”青春四年”档案馆,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生活保姆到知心朋友,逐步转变学生工作理念,用心灵感化心灵,努力成为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是我的工作目标。辅导员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职业,但它如尘埃中开出的花朵,平凡里透着感动,普通中蕴有温暖,与新华园学生们的相遇、相知、相守日子,是这场双向奔赴的青春、最美的样子。

罗杉,中共党员,中级辅导员,讲师,双能型教师,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春晖映日公益协会的指导老师。工作期间获得过“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心理工作先进个人”、“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大赛二等奖等校级荣誉;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金奖1项,银奖1项,金奖项目进入国赛,作为第一指导老师获得省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铜奖。指导学生成功创业并注册公司且稳定运营;所带班级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70余次;仅2021-2022一个学年,所带班级获得先进团支部等校级荣誉12次。

 

获奖感言:心怀爱心,让我走进学生的世界;心怀热心,让我在工作中有不竭的动力;心怀信心,使我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心怀责任心,使我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心怀上进心,让我能跟学生共同进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周刘湘,中共党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他在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立足实践,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的社会责任,与专业教师常沟通、常交流,了解学生专业学习情况。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情况,全力做好生情熟知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在生活上,与学生打成一片,利用自身住校的优势,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检查提醒安全工作,与学生聊学业,聊生活,聊未来职业发展,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

获奖感言:作为距离学生最近、陪伴学生时间最长的一线辅导员,我会继续和学生一起坚定地走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成为一名用心、快乐的辅导员。

李秀梅,中共党员,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她自担任专职辅导员至今,一直辛勤耕耘在学生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兼任学生支部党务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和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曾承担《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并多次获批安徽省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本人多次参加安徽新华学院就创业课程比赛并获奖,荣获安徽新华学院就业先进个人、安徽新华学院优秀辅导员等殊荣。

获奖感言: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任重道远。我希望,且坚信自己能在这平平无奇的岗位上继续传递爱、信念与力量,帮助更多的学生健康成长!

黄绪萍,科技学院辅导员。大爱无形,她把博大的师爱融化在平凡、琐碎的班级管理中,她用真诚的心打动着班级里的每一位学生,用无私的关爱和谆谆的教诲陪伴着学生们的每一步成长。作为学生思想路上的领路人,成长历程的铺路人,生活上的知心人,办公室、教室、机房、学生宿舍总是有她奔波的身影,十几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她总说:“辅导员工作既平凡也伟大”,她在工作中坚守平凡,事无巨细耐心解答学生的一个个疑问,帮助学生解决一个个实际困难;脚踏实地、积极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她在十几年的辅导员工作中体会到了使命光荣,在与学生的言谈身教、循循善诱之中帮助他们正确地认识自我、把握自我、树立崇高理想,实现自身价值,每一次学生的成功都是黄老师继续坚守岗位的“源动力”。

获奖感言:“教育的本质就是爱”。辅导员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肩负着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是情感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我一直都庆幸自己能够从事这份育人事业,愿像一座灯塔,照亮学生的心灵,立方寸之地,放万丈光芒。

董杰,中共党员,讲师,中级辅导员,双能型教师,商学院辅导员。自2016年9月进入安徽新华学院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在近6年的辅导员工作中,尽职尽责,所带班获荣誉多次,学生个人获得很多国奖和省奖的好成绩。育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参与每年的辅导员网络培训,在2019年完成了讲师的评定;连续两年获得安徽新华学院学工论文的评比奖项;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以及“案例研讨”单项奖;荣获2020年度校级“优秀员工”荣誉称号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参与校级科研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究--以安徽新华学院为例》等。

获奖感言:辅导员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6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最大的幸福来自学生,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从学生的成长中体会工作的价值和乐趣。愿做学生的领路人和知心朋友,真心诚意地帮助每一个学生,严中有爱,共同成长。

李靖,中共党员,中级辅导员,讲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组织员。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她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思想好、品德优、专业能力强的新时代接班人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成为眼中有光,心里有梦的最美青年。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课程教学、党建等工作,曾荣获新华学院“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军训 工作先进个人”、“最美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 工作者”等称号。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一直不忘教育的初心。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以家国情怀去引导他们,以人格魅力去感染他们。这么多年来是学生的成长成才和肯定,坚定我在辅导员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和学生一起成长,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生命之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

徐明月,中共党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级辅导员、讲师、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的职业信念让其在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七年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炽热的青春;她悉心研究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不断研究并解决新问题、开拓新领域,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科研理论成果、就业创业服务、个人学习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2020-2021连续两年获得安徽省优秀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撰写论文多次获得安徽省学工论文三等奖;在本科学院学报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校级学工重点研究项目、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重点课题多项;指导多组学生成功申报省级大创项目;指导两个学生队伍参加2021年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均获得省级大奖。

获奖感言:我是一名“资深”辅导员,已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17年,时代在变、学⽣在变、⼯作⽅式在变,唯⼀不变的是那颗⾚诚的育⼈初⼼。青春的样子,是自信的样子。美丽华园因为你的到来充满活力,而我,也为陪伴你的四年青春做好了充分准备。亲爱的新华学子,你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我的身边,我赠你浓浓书香,将你淬炼成钢,期盼你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

陈洁馨,中共党员,药学院辅导员。无论是谁,无论年龄,无论职业,都有自己人生中闪光的时刻。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每当我的学生们获得成长,成就属于他们自己人生的时候,都是我人生中最闪光的时刻。学者而师,而师者学。作为一名老师,我深知学生们对我的期盼。“传道、授业、解惑”,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因此,我必须与学生们相伴成长,让自己持续关注新一代大学生的特点,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他们提供一个又一个展示风采、塑造人格的舞台,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闪光时刻!

获奖感言:辅导员工作苦乐相伴,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校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化成努力工作的动力。荣誉让平凡的我感到快乐。然而,也意识到自身依然存在不足。我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会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姜宜婷,中共党员,高级辅导员,双能型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艺术学院辅导员。从教16年以来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线,坚持以真心付出,致力学生成长成才。所带学生获得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获得 “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示范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个人获得: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优秀员工、优秀学工人物、最美辅导员、先进个人、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我认为辅导员这份职业是一种责任,它是一个人对一群人的事事入微的一种责任心的体现,它又是一份爱心,是舍得将自己的一切竭尽给学生的大爱之心。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还需要学习很多,我要怀着这份爱人之心,争做学生在思想上的引路人,让学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更好地展翅飞翔!

青春引路人,人生好导师
他们是高等教育战线上的先锋队
他们用爱心帮助青年成长
用行动带领学生前行
他们用坚守诠释着爱与责任
用爱与责任托举青春的梦想

让我们再为新华园里的最美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