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王翠萍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梦蕊)4月26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王翠萍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讲座在科研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各教学单位选派163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线下讲座,讲座线上同步直播。

        讲座中,王翠萍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引入主题,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及“怎样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论述。

       王翠萍谈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乎整个教育事业兴衰成败和全局,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原则。教育工作要理直气壮讲政治,要理所当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思想基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教师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本次讲座有助于引导我校青年教师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