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师德师风培训及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梦蕊)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质,3月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安徽新华学院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作了“守住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专题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祝俭主持,各教学单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线下培训,培训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现场,朱平教授从“守住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出发,围绕教师职业道德底线、教育的本质、教育影响力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为现场教师指明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并通过解读相关教育法律法规,重点强调教师应当履行的义务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提出落实到教育教学中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随后,朱平教授通过分享身边同事路丙辉教授的事迹,让在场教师感受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理想与道德情操。朱平教授强调,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一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老师们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展现新时代教师的担当作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在心中立起一把师德“标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结束后,我校组织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