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新员工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煜)10月12日至13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新员工集中培训,来自教师、辅导员、职员等岗位的75名新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12日下午,新员工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科研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高级顾问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副校长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校长助理贺行佳;各教学单位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胡昭林对全体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人才工作,积极为新员工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通过培训让员工了解新华,熟悉新华,热爱新华,奋斗新华,奉献新华。他强调,新员工要认清自身角色定位与岗位职责,找到与团队协作的最佳结合点,努力把“个体”融入“团体”,并形成“载体”,在工作中充分的展现自我,发挥力量。

       本次培训共分为四个模块,分别是“新华精神与新华文化”、“教师成长与教师发展”、“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和“学员论坛与风采展示”。开班仪式后,王丽作题为《家在新华》的讲座。讲座介绍了集团产业的累累硕果和学院的发展壮大,并诠释了文化、组织文化、新华文化的内涵,并指导新员工如何在工作中理解和践行新华文化,做一个有精气神、大情怀、有梦想、肯拼搏的新华人!

       10月13日上午,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作题为《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成长》的讲座。吴约从师德师风养成、课堂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三方面出发,分析了新时代教师的成长路径与方法。他鼓励各位学员尽快转变角色,明确目标,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喜爱的、自己终生无悔的的华园教师。随后,人事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分别解读了人事、教学相关制度,为以后工作的有序化和规范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0月13日下午,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濮明月与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新主持。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吕翔、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教师陈业慧与药学院教师刁欢作为优秀教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在新华工作十余载的经历,分享成长历程,畅谈工作感悟,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学员们围绕自身工作、职业规划、新华文化等角度踊跃发言,拉近了新员工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对新华集体的归属感、新华文化的认同感和新华工作的使命感。

       本次培训帮助新教职工在文化认识层面、工作制度层面、业务知识层面以及个人成长层面加速了认识与了解,促使新入职员工留得住、学得快、用得上,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