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名字 | 走进这些追光人⑤

发布日期:2022-09-22
分享:

孙文芳,副教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工业工程系副主任。扎根教育事业12年,获国家专利10余项,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3项,主持参与校级教科研项目4项;发表教科研论文9篇;获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批国家级3项,省级5项。

获奖感言:成为一名教师是一件自豪的事,将儿时的梦想实现的自豪。成为一名教师是一件幸福的事,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的幸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的每句话每个动作都将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胡晓天,高级工程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主要从事三维建模、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自98年从教以来,先后讲授《AutoCAD》《装修设计》《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C语言程序设计》等多门课程。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多次奖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

    获奖感言:时刻记得让学生课前有期待:知道下节课学啥。课中有满足:记得这节课干了啥。课后有留恋:思考为啥是这样的。

赵智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国家二级花境师,二级建造师,双能型教师,合肥工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园林植物方向的教学工作,主讲《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植物造景》、《栽培学》等课程。
从事高等教育10年以来,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公开发表三类以上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各类教科研项目4项,参与10余项;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2019年在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获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获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学科竞赛标兵”;2021年被评为“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员工”;2022年被评为安徽新华学院“最受欢迎教师”。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我们除了是知识的传播者,更不要忘记以高尚的品德和有趣的灵魂去影响学生。教育是一项向美而生的事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时刻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在践行教育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史欣伟,财会与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师,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工作。从教近2年来,讲授《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与开发》《电子支付与网络银行》《互联网金融运营与管理》等多门课程。在教师工作岗位中,时刻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做好教学常规,精心备课、细心讲解、耐心回答。参与省、校级各类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区块链应用技能大赛安徽省省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在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

 

获奖感言:教育的本质在于尊重学生,和学生共同成长。我要以我微弱的光,我的人生态度,我的价值观,照亮他们一程路,让他们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努力就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郭娟,中共党员,讲师,双能型师资,商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经济学教学改革和产业集聚、产业融合方面的研究。从教5年多,郭娟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双语)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各类教科研项目5项,其中省级项目2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曾获校级最受欢迎教师(2022、2018),校级优秀员工(2020),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20),市调大赛省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2019),校级教案、讲稿比赛一等奖(2018)等奖励。

获奖感言:从教5年多,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努力做到:突出学生主体,增强师生交流,构建“亦师亦友”的良好师生关系。倡导快乐教学,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综合能力。保持学习热情,认真钻研,积极开拓教学思路,不断提升自我。

郑礼梅,外国语学院教师。从教以来,积极参加教科研项目,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她深知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教育面对的是人,是一个个从不同的家庭中走出来的孩子,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不仅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还要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对学生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并发自内心地欣赏学生。路漫漫责任在肩,心中有光无惧道阻且长。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束光,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让这微光能够在学生们往后披荆斩棘的岁月里给他们些许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

获奖感言:教学相长,日复一日与学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在不断地改变着我,塑造着我,不知不觉我已深深爱上了这份职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不断提升自己,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言传身教育桃李,粉笔无言写春秋!

巫倩雯,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访学于日本东北大学及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现任文化与传媒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师,主要教授《普通心理学》、《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曾获“ACT中国青少年英语实用能力大赛金牌指导老师”称号,指导学生获批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主持校级课题,发表《澳大利亚基础教育资助的制度创新》等论文。

获奖感言:自毕业至今已教书七年,所教学科有所变化,但一直不变的是以生为本的理念。教书从来不是老师自己的事,只有充分激发同学们对于一门学科的好奇与热情,用好每位同学独有的知识经验,才有可能引导他们真正地学习。走在这条不那么容易的教学之路,我希望如丁尼生的诗句所说: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黄德昕,中共党员,副教授,艺术学院教师,安徽省教坛新秀。主要从事环境设计方向的教学工作。

扎根教学一线十年来,辛勤耕耘,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荣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校级各类教学竞赛一等奖3项;获校级骨干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先后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重点项目2项,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计划项目1项,省级质量工程2项,主持及参与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十余篇。专注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设计人才,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等专业赛事中获得高级别奖项40余项,并获得多个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感言:人的生命价值在于:在多大的范围内、多大的程度上给人以积极的影响。教师的生命价值就是用爱心、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热爱和尊重这三尺讲台,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做好学生的逐梦引路人。

华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执业药师。从事药剂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从教十余年以来,华芳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参与多项发明专利,参编教材2部。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SCI论文9篇。

获奖感言:始终坚信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上好一节课,课后需要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力求让学生在轻松的教学环境中掌握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将科研渗入到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忘初心,潜心执教!

朱嫣然,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承担《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本人多次参加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赛事并获奖,荣获安徽新华学院最受欢迎教师殊荣。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等赛事活动并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项。

获奖感言:承蒙同学们的错爱,得此殊荣,荣幸之至。我会将大家的喜爱铭记在心,勉励自己在未来的教学中保持热爱,保持严谨,保持谦虚。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和同学们共同成长为袁隆平院士所说的“学会生存,学会关心的豪迈的中国人”!

左学武,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博士在读,副教授,通识教育部高等数学教师兼数学教研室主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安徽赛区评委。从教17年来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曾获安徽新华学院“教坛新秀”,“优秀员工”,“最受欢迎教师”, “优秀共产党员”,“骨干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获安徽新华学院教案、讲稿评比“三等奖”1次;获安徽新华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奖1次;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次,安徽赛区二等奖4次;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S奖2次;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安徽赛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发表教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一类7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6项;参与安徽省级质量工程项目5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若干项;主编教材:高等代数(21世纪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划教材)。

获奖感言:我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17年,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就无悔地坚守教书育人这方沃土,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就了一曲奉献之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坚持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继续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张丽,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兼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校级教坛新秀,学校教学督导。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发展、话语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从教13年来,张丽始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主讲《英语写作》《综合英语》等专业课程。先后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社科项目1项,省教育厅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1项,校级教改、教科研重点项目4项。公开发表一类学术论文3篇,本科学报学术论文9篇。连续四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于2018年、2022年分获全国复赛一、二等奖。在省级微课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得省级二等奖。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项,指导学生撰写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

 

获奖感言:好的教育不在于传授知识及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提升。在新华的三尺讲台,我一边孜孜追求、躬身践行高等教育的使命与真谛,一边参与、见证并真切感受学校和学院、同事和学生的发展与进步!

姚丽莎,中共党员,副教授,在读博士。主授课程:《机器学习》、《Spark分布式计算框架》、《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数据结构》等;主持安徽省高教育厅质量工程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参与多项省级、校级教研项目。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3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级、校级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7篇,CSCD收录9篇。第五届全国“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校级先进个人,2021校级教坛新秀,联盟高校第二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2019年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员工奖,2021年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员工奖。

获奖感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教师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有无限的热情,从工作中领略浓厚的趣味,生活才有价值。“播下的是种子,收获的是希望。”——这才是我们这个职业的平凡而伟大之处。

孙妮,中共党员,副教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安徽新华学院教坛新秀,安徽新华学院骨干教师,高级物流师。

从教10年来,孙妮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承担《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模拟实验》《跨专业综合实训》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参与校级、省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副主编教材1部,主编著作1部,发表省级及以上学术论文18篇,其中教研论文5篇,科研论文13篇;获得教师教学类竞赛校级及以上奖励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指导学生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赛事并多次获得奖项;连续两年获得安徽新华学院年度优秀员工荣誉称号(2018、2019)。

获奖感言:教育是一次艰难的旅行,不但要有信心,还要有智慧和勇气,更需要毅力。作为从事教育教学的一线教师,上好每一节课是我的使命,真正的课堂,应该是自然真实的,不作假,不作秀,不牵强附会,也不刻意雕饰,更要懂得回味,改进。只有全身心的投入了,方能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