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0-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季飞)10月22日、23日,我校2016年新员工校内岗前培训顺利举办。来自教师、辅导员和行政等岗位的54名新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10月22日上午,校领导杨世国、王丽出席培训开班典礼,典礼由人事处处长黄君婕主持。

 

       开班典礼上,校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副校长王丽不仅给新员工的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在工作中学会接纳、学会快乐、学会总结。
       副校长杨世国在会上给新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实现角色转变,二是要精确找准发展方向,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开班典礼后,合肥新华实验中学董事长兼安徽优邦学教育公司总经理倪征受邀作了主题为“新华文化解读”的首场报告。倪征通过事例和互动方式很好诠释了企业文化的内涵,并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具体解读了新华文化。报告中,他进一步强调了教育工作者的根本要求是“爱与责任”,希望在座的新员工能够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

 

       10月22日下午,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为学员们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培训内容包括如何科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高校教师发展方向和路径等方面,旨在帮助新员工们清晰了解自身的职业内涵和发展规划。

 

       11月23日上午的经验分享时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吴韬、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琪、教务处处长助理王志和动漫学院执行院长计勇作为优秀员工代表,与新员工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

 

       另外,为了让新员工们更好更快的融入工作环境,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制度解读环节,由人事处处长助理孙丹丹、学院办公室行政主管刘冬梅分别为参训学员们解读了人事相关制度和学院相关工作流程。

       人才引进和成长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学校高度重视新员工的培养与发展。作为新员工系列培训的一部分,校内集中式岗前培训从文化认知、工作流程、个人成长等层面帮助新员工快速转变角色,融入新华大家庭,并为学校后续的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