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新员工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耿丽 摄影:翟漱文)2021年12月3日,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新员工培训,96名来自各个院系和职能处室的新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3日上午,新员工培训开班仪式在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上,人事处处长助理刘冬梅对参训的新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整体安排。

       开班仪式后,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吴约受邀作《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成长》的专题讲座。他从师德师风养成、教学能力养成以及教育技术探索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为新员工介绍了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各类问题,整场讲座富有激情、语言平实、案例生动。

       紧接着,科技处副处长张帆为参训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切实增强科研基础意识,有效提升科研能力素养》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26年的从业经历,对科研工作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解读,现场的新员工受益匪浅。

       12月3日下午,安排的是制度解读环节。来自教务处、科研处、学院办公室、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为新员工作了教学、科研、行政、人事等方面制度的解读,使学员们更加明晰工作流程和条例,为以后工作的有序化和规范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至此,2021年度新员工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让新员工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促使他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到工作,加快他们的角色转变和成长步伐,同时也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审核人:刘冬梅 责任编辑: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