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及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颜芬芬)9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研楼多功能厅举办2020年度教师节系列活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传统文化学者、作家,新华集团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新华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叶观澜,应邀作了“传统文化与教师修养”主题讲座,本次培训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叶观澜院长从“孔子自度四纲”和“教师修身四养”两个方面作了阐述。通过从孔子、孟子、曾子、王安石、曾国藩等名家名言告诉我们如何理解志道、据德、依仁、游艺这“四纲”;如何做到涵养辞色、牧养性情、学养器识、滋养心相。要求老师们要道行在外,德修在内,要有修养的自觉性和修养的功夫,能够针对性的克服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期间叶院长还带领全体老师齐声诵读《大学》,并指出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学习和应用于生活,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整场培训内容非常的丰富,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方纯洁表示,叶院长对我国传统文化研究的非常深入,今天的报告旁征博引,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进一步的学思悟践,从中汲取极大的营养。 随后,我校举行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副校长方纯洁带领参训教师温故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希望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能够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能够时刻记住十个不得的底线,不断修炼,涵养自身素质、学识,实现自度化人的目标,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


       本次培训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师德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颜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