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聚力新华·共谋发展”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来自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的一线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祝福、共谋发展,集团及学校相关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丽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工作感悟和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跃龙老师建议要推动信息化与日常教学工作的融合,如考试、阅卷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张倩老师提出要优化听课秩序,并建立教师的成长手册、发展档案;国际教育学院夏菁老师建议要加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成就感,建立“以老带新”导师制来帮助年轻辅导员的成长;药学院刁欢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学工人员到博士、副教授的成长经历,以及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和良好政策,勉励年轻教师要有“静待花开”的心态;艺术学院姜宜婷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华园15年来的工作感悟与成就,她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善于学习、摸索,不断积累日常工作经验,在培育学生的过程中也要不断提升自我。

       期间,校领导就各位老师的体会、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勉励大家要保持向上的精气神,将我们的教育变得更有温度,做一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有追求、有担当、有情怀的新华人,做有理想、有信念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并表示将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一线教职工们的实际工作问题,全力改善后勤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实际问题,使教职工安心、舒心地工作。
       高级顾问胡昭林首先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认可与肯定,表示高校教育靠的是管理育人、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这三支队伍都承担着培养接班人的艰巨任务,同时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从教经历,勉励大家在享受荣誉的同时,也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促进个人的提升和学校事业的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做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从教育对于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的本质是服务、教育工作者要有教育情怀和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要求各管理部门也要做好关心、服务和支持工作,从情感上真诚的关心教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制度层面帮助、支持教师的成长。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