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师德师风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茜)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举办2018年师德师风主题培训,安徽省首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委讲师团首批高端宣讲专家、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党委书记孙超教授,应邀作“应用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讲座。本次培训由副校长杨世国主持。

       孙超首先分析了应用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利于教师严以修身;有利于落实以德治国,是推进以德治校的重要举措;更是应用型高校生存发展的需要。随后,他介绍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讲话。最后,他结合自身体会,通过树立事业心、责任心,加强社会实践等方面阐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

       此次培训提高了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提高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结束后,杨世国代表学校对孙超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明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进一步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对高校发展及教师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广大教职工提出期许,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时刻以“红七条”作为警示,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服务社会,为推动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