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新华文化大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1-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健)1月22日至23日,我校开展了第四期“新华文化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文化课程”“文化沙龙”“光阴的故事”三种形式展开,将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不同时期入校的教职工组织在一起,共同学习、思考和感悟新华文化,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团队凝聚力。

       1月22日上午,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朱兆健、校长助理方纯洁出席了开班典礼。在开班典礼上,校领导们对新华文化大讲堂的开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方纯洁提出希望各位同事能够以此次大讲堂的举办为契机,以积极的状态迎接专业评估和审核评估,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有状态、在状态”的要求。朱兆健指出,新华的文化是一种自信的文化、创新的文化和创业的文化,并强调组织文化是需要长期积淀、共同遵守并不断传承的。最后,王丽进行总结讲话。她从文化对一个组织、一个大学的重要性谈起,对新华的发展观、教育观和育人观进行了更详细、更深层次的解读。她指出,建校十多年来,新华文化和新华精神被不断的充实、拓展、传承和创新;她强调,只有文化相通、心灵共通,才能打造出一个团结、奋斗、高效的团队,才能携手共筑我们的新华梦。

       开班典礼结束后,集团公司副总裁、校党委副书记王孝武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做了一场“浅谈教育和文化”的主题报告。他从“何为好的教育”、“何为好的老师、员工”、“何为好的领导”和“何为文化和新华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导全体教职工要在新华文化的指引下,主动学习、研究、运用高等教育规律,科学地做好管理育人、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最后,他强调,我们要将新华文化中传承、提炼的精神内化成根系,给新华的成长输送养分,并最终转化为全体教职工的自觉行为,新华必将不断发展壮大,“百年新华,一流大学”的愿景就一定会实现。

 

       1月22日下午,文化沙龙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参训教职工分为五个小组围绕“创新、务实、团结、奉献……”等新华文化关键词展开主题交流,谈谈身边的人,说说身边的事。分组沙龙活动有效提升了参训教职工的沟通协调、角色定位和团队凝聚力。

 

       1月23日上午,“光阴的故事”访谈环节在我校新闻演播厅温情开讲,本次访谈邀请了自建校以来不同阶段入校的9位新华人与大家一起畅谈了自己与新华的故事,回顾过去,领悟当下,畅想未来。最后,在文传学院的洪玉、郑帅和武晓笑三位老师激情澎湃的诗朗诵中,本次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审核:王丽  责任编辑:赵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