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三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茜,摄影:金政)4月21日、22日,“青蓝工程”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三期)如期举行。该系列培训班旨在提升全校基层管理人员综合能力,加强交流互动、团队协作,提高跨部门工作的效率。作为学校人才培训开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包含主题培训、交流研讨、巨画创作等内容。

       4月21日下午,副校长马凤余、王丽,校长助理朱兆健,人事处处长黄君婕、副处长许苗苗和来自各个部门的110名教职工共同参加“青蓝工程”培训班的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王丽主持。期间黄君婕汇报本次培训安排。

       马凤余在开班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管理人员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并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的六大标志性发展目标、十大工程建设任务,向基层管理队伍提出“学习、创新、服务、经营”八字要求,力求建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法得当、任务职责分工到位的管理体系。他期望各位学员秉承集团和学校文化,端正态度、做到“学习、工作、事业、生活”四不误,不断追求发展进步。

 

       开班典礼后,应邀嘉宾为参训学员带来题为“理念·实践·创新----助力成为优秀管理者”的主题培训,从新形势、新理念、新素质三个方面分析管理人员如何自我意识、发展和规划,力争更新理念、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并从“心境是根本,文字不可缺,朋友很重要,制度要牢记,方法要创新,死局不能进”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成长经验。

 

       22日上午,按教学、行政、学生管理、系主任工作等模块分组,全体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主持嘉宾给定议题各抒已见,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22日下午,全体学员并肩协作共同完成了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巨画创作,充分展现出新华基层管理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效率。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王婷、王军发言,与大家分享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获得的心得感受。

       校长助理朱兆健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价值和意义,要求参训学员学会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统筹兼顾,做到学、用、创相结合。同时,提出工作需要真实、真诚、真情、真爱,并希望参训学员能够不断学习、充分锻炼、迅速成长。

       “青蓝工程”培训班一直得到集团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流程合理、节奏张弛有度,内容形式多样,得到学员们较高的评价。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计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