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计羚)8月31日至9月1日,我校2017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成功举办。来自教师、辅导员、行政等岗位的112名新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8月31日上午,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石秀和、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朱兆健出席了开班典礼。石秀和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员工入职新华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相应要求,广大新员工要勇于承担责任,踏实教书育人;要以精诚合作的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工作团队;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等要求。

       开班典礼后,王丽受邀作了主题为“家在新华”的讲座,通过详实的资料,引人入胜的事例充分诠释了新华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并对新员工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践行新华文化做出了切实有益的指导。

       8月31日下午,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为学员们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内容包括如何科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高校教师发展方向和路径等,旨在帮助新员工们清晰了解自身的职业内涵和发展规划。

       9月1日上午岗前培训的内容为优秀员工经验分享交流,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吴韬、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处长助理王志和商学院教师邓欣倩作为优秀员工代表,与新员工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制度解读环节,由人事处主管张璐、学院办公室行政主管刘冬梅分别为参训学员们解读了人事相关制度和学院相关工作流程。

       另外,为了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学校、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培养团队合作精神,9月1日下午,通识教育部教师王军带领学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拓展活动。至此,2017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不仅增进了新员工对学校文化和制度的了解,更提高了新员工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识。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计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