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蓝工程暨行政能力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管理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基层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加强基层管理人员队伍建设,7月10日,本年度青蓝工程暨行政能力培训班活动在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全体基层管理人员和职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三场主题讲座。商学院教师李玲玲作主题讲座——“行政人员实用礼仪”。她结合具体案例,从仪表礼仪、仪态礼仪、见面礼仪、言谈礼仪、电话礼仪、接待礼仪、餐饮礼仪和办公礼仪八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在不同的工作情境中所应具备的礼仪素养,以期对参训人员达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培训效果。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姚刚作主题讲座——“应用写作交流分享”。姚刚提出,应用写作要为解决实际问题而服务。他结合参训人员实际工作需要,通过分析优秀应用文范例,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简洁明晰的图示提炼出公文、新闻和事务三大常用应用文体的内涵、特征及要点,并归纳出规范化写作格式,以期能使参训人员对应用写作有更为深入和专业的了解。

       商学院教师王娅莉做主题讲座——“善于激励,提高工作效率”。她从为什么基层管理者也需要了解激励的角度切入,敏锐地指出基层管理者作为各项事务性工作的具体承担者和落实者,借助有效激励手段能够营造同事间良好的合作氛围,进而提高工作效率,最终也能为个人赢得更快的职业发展。随后,她向大家介绍具有代表性的激励理论,并根据理论研究成果,分享丰富实用的激励方法。最后,她提出,每个人都可以被激励,不存在不能被激励的人;在激励别人之前,先要能够自我激励。并且,她激励大家选择了教育事业,选择了新华,就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把切实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作为出发点,课程设计上力求针对性和实效性,课程安排上做到及时合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