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聚力新华·共谋发展”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为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助推学校“121工程”建设,提高人才服务质量,7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聚力新华·共谋发展”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三十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华园情、共话新发展,集团总裁张明、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副校长杨世国、副校长方纯洁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方纯洁主持。他表示人才建设对学校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集团和学校对人才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召开本次座谈会有“两问三促进”的目的:问需于教授、博士,问政于高知;促进高层次队伍的发展,促进高层次人才作用的发挥,促进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与会高层次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华园的工作感受与体会,同时围绕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教务处处长黄仿伦教授提出,作为民办高校的排头兵,我们要抓好可比性指标,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考研率提升等工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教授分享了从新华初创到规模发展的经历、感悟,并提出要把握教师的成长规律,设立教师教学发展研究所、名师工作室等,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艺术学院院长江河教授提出要建设好基层教研室和形成科研团队,加大科研成果的激励力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蒋亚龙教授提出要以目标为导向,做好人才的外引内培,加强学术活动组织,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商学院王超博士、财金学院杜俊娟教授等分别就基层教研室建设、教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校领导也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

       杨世国提出,大学的发展要有一流的人才做支撑,学校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高层次人才储备量和人才质量;二是要坚持开放、交流、合作的原则,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寻求多方合作,争取在高级别项目和奖励上有所突破。胡昭林表示,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各位高层次人才的贡献,集团和学院对高层次人才工作非常重视。今天各位提了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切中要害,对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还需要大家把过去的工作经验梳理、推进,从经验走向科学,不断践行,从而推动集团和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石秀和指出,学校的发展有三个关键点:一是发挥人才的积极作用,学校要完善相关政策,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稳定工作;二是做好教科研等基础保障工作,以“双万工程”为目标,奋力发展、争取突破;三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完善激励机制,营造欣欣向荣、人人向上的文化氛围。储国定提出民办高校的发展应在“名利”上下功夫。“名”就是高校办学要有特色,要从助推名师成长和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两方面着手,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和生命力;“利”就是目光长远,不注重眼前利益,在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上加大投入,从而推动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
       张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与会代表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各位高层次人才本着对教育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对新华的深厚情感,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集团和学校充分肯定这些年来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其次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本次座谈会的意见收集和整理,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要列出责任清单,制定方案,尽快落实。最后,他勉励各位高层次人才要珍惜个人教育事业的“舞台”,为新华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针对学校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不要急,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做好建设过程积淀和持续探索;二是不要懈怠,要努力营造最好的发展氛围,配置最好的资源,积极引进和培养最好的人才;三是不要抠,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舍得投入,积极补短板、提质量;四是不要拖,要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确保制度和政策的落实到位;五是不要守,要充分发挥民办高校机制的灵活性,要有担当、敢创新、不守旧。希望各位能够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