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全省民办高职院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颜芬芬)6月25日,安徽省民办高职院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工作在我校顺利完成,全省13所民办高职院校12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测评。
       《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资〔2019〕15号)》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和测评专家组,及时发布测评相关工作通知,衔接并按时完成测评材料收集、学科分组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及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规范有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等13所民办高职院校,共计124名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工作。

       测评现场分为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共17个学科组。测评以面试和试讲两种方式进行,测评专家严格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与标准》对申请人的仪态仪表、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基本知识、组织课堂实施、实现教学目的、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等逐项评分。最终124名教师通过测评。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民办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学校严格执行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测试标准,认真做好测评相关工作。本次测评平稳有序、公平公正,体现了我校的考试组织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为校与校之间创新实践的先进教学理念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