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与青年同志话发展、话成长”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4月26日下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室举办2019年第1期“深蓝工程”管理人员培训——加速领导力项目(ALDP),培训的主题是“与青年同志话发展、话成长”。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副校长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

       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做主题报告,他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分析了干部的发展和成长的问题。宏观上,他结合自党中央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分析了新时代应该做什么样的干部,并从三个方面点明了一个合格干部成长、发展的根本要求:一是要勤修笃行,把握新时代干部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对标建设,做新时代好干部;三是要建功立业,把四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与形。他强调做好一个新时代合格的领导干部,最重要的是得保持“四心”:一是对党的忠诚心;二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恩心;三是对工作的进取心;四是对法律的敬畏心。各中层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并要用“好干部”的标准对照自己,用“好干部”的标准发现人才。

       微观上,储国定从执行院长负责制的发展历史讲起,从执行院长的层级管理、职责定位、职业定位谈起,分析如何做好执行院长和我校管理干部所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三个问题。第一是自我认知问题,管理干部应对自身性格、知识结构、工作履历、能力特长、行为方式等方面有着清晰的认识,做到扬长避短,补足补缺;第二是团队建设问题,中层领导干部作为团队建设的决定性因素,应做到善于发现人的长处,树立“人人皆人才”的人才观,坚持结果导向,做到凡事可量化,增强目标牵引力和责任驱动力,完善管理方法;第三是考核指标认知问题,要有经营意识,要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频共振。另外,他指出,这三个问题归根结底为角色定位问题,要根本解决需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明确职业定位,二是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和目标,三是明确职责定位和认知,最终做到:能将学校规划内化为部门规划;将规划变计划,使计划落地;能抓关键点,做关键事。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管理过程中的困惑,储书记一一进行解答。最后,方纯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储书记的讲话既有价值观层面的引领,又有方法论层面的指导,这些都是储书记在很长时间的工作体验中总结出来的道理,使我们受益匪浅。“没有体验,道理很难变成真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时刻刻的记着,要时时刻刻的想着,并在工作过程中实践和体验,把这些道理变成我们自己的真理。努力工作,加速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干部。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