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全省民办高职院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茜)6月25日,安徽省民办高职院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工作在我校顺利完成,全省16所民办高职院校及本校的180名教师在我校进行了测评。
       今年是我校首次承办该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测评专家组,严格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下放民办高职院校独立学院高校教师认定权限的通知》和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规范有序、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等16所民办高职院校及本校共180名教师的教学能力测评工作。
       测评现场分为管理、经济、建工、计算机等共17个学科组。测评以面试和试讲两种方式进行,测评专家严格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与标准》对申请人的仪态仪表、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基本知识、组织课堂实施、实现教学目的、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等逐项评分。最终178名教师通过测评,2名申请人未通过。
       成功承办全省民办高职院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工作体现了我校的组织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形象,提高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计羚)